喻舟唱晚

多疑可以扼杀所有。
#超级杂食 什么都吃(不是

【all叶】污 1.5

>>>因为lo主脑子有病才衍生出来的梗。

>>>叶修是个连锁服装店的店主。
哦,忘了说,这服装店的店名叫做“优衣库”。

>>>看上去是为了干了个爽而设定的设定 其实是剧情流。

>>>私设多如狗 OOC预警*

 

 

 

1.5

 


讲真,周泽楷不是个经常逛服装店的人。一年里可能会去十几次西装店里定做西装,但是切身实际走进店里买衣服的际遇是一只手就可以数的过来的。

所以,当周泽楷步入男装区的时候着实有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。优衣库的男装大多都是单色调的,衣服表面印有图案或者文字,简约的同时不乏时尚感——这出乎意料的很合周泽楷的胃口。

“纯棉的触感真好啊。”周泽楷把手贴到一件上衣上,在心底喟叹。普遍是纯羊毛或是人工合成材料制作的西装,质感都是没有温度的,起的褶子也比较生硬。穿上之前也要熨烫得服帖,感觉一点儿生气都没有。

相比之下,休闲装的柔软料子真是让人爱不释手。周泽楷沉浸在衣服堆里,毫不顾忌地这儿看看那儿瞅瞅。

站在镜子前,周泽楷举起被自己一眼相中的第五件T恤,在镜子前比试。他今天穿了一件浅灰色的T恤和一条藏蓝色的九分裤,搭上这一件湖蓝色的T恤真是蠢极了。

周泽楷略为丧气地轻叹,无意间从镜子中看见了叶修慢悠悠地走过,心下很是疑惑,回头看见叶修朝着一位三米开外、靠在柜子边上低着脑袋玩手机的黑衣服青年走去,一声不吭地走近青年之后,忽然手臂一伸搭上了青年的肩膀,吓得小青年当下就是一个夸张的趔趄,赶紧伸手揽着叶修的腰,差点没抓稳手机。


“方锐,松开你的猪手,我知道你是故意的。”叶修面无表情道。

“方锐?”周泽楷竖起耳朵听着,看起来还在摆弄他手里的衣服,其实注意力都集中在那边的两人身上了,“这名字有点儿耳熟啊...”

“哎呦,叶修你说啥呢?刚刚吓死我了。”方锐打着哈哈,一脸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”的无辜表情。

叶修见规劝无果,索性不理会方锐,自个儿板着脸去掰方锐扣在他腰上的手。方锐也没有怎么抵抗,顺手揉揉叶修腰上的肉就松手了。

“我在柜台边上瞅你很久了,你从厕所回来就一直在这儿使劲儿玩手机,老板娘不在你就这么放肆了啊。”

“这不是男装区少人嘛,玩一会儿又不打紧。”

“你上进的的心意我收到了,改天调你去女装区支援一下沐橙和小唐。”叶修笑了,“干得好的话,唔,我考虑一下把这个月份的优秀员工赏给你。”

“哎,别啊!我说的是实话啊,男装区真的没什么人啊!”方锐忙出言解释。

周泽楷盯着方锐思考了半晌,终于想起来了——方锐就是自己住的那栋公寓里,住在一楼的单身汉。自己还请过他来自家打火锅来着。

“喏,”叶修朝周泽楷的方向努努嘴,“那不就是吗?”

方锐朝叶修指的方向看去,看到一张熟悉且标致的脸。他看看周泽楷,扭头对叶修认真地说:“你等等,我很快搞定他。”

 

说完,方锐朝拎着件短袖愣楞地看着他走来的周泽楷大步走去,路上眼疾手快地顺上了一条七分裤递给周泽楷,一脸大义凛然地说:“这条裤子就和这件衣服很配啊,你可以去试衣间试试。”

话语间还拼命向周泽楷使眼色,把他半推半拖地请进了拐弯处的一间试衣间。

周泽楷迷茫地看着眼前已经被拉上的米色帘子很久,直到帘子外响起人交谈的声音他才反应过来,默默地开始着手试穿手里的衣服——自己挑选的上衣以及被方锐硬塞过来的裤子。

“喂,方锐你干嘛啊?”叶修的语气听上去有些不满,“他可是顾客啊。”

“没事,我认识。”方锐回道,“和我住一栋楼的,周泽楷。不过一年多没见到他了。”

“你还知道一年多没见到了啊,这么无礼,你就不怕他翻脸?”叶修反驳道。

“不会吧......”方锐有点忐忑,在他印象里周泽楷总是一副沉默的样子,双方交集也不是很深,一年有余不见,周泽楷生气与否,他心里也没底。

“没有生气。”周泽楷还在里头穿裤子,声音有些含糊地澄清道。

方锐笑嘻嘻地看着叶修,背地里暗暗地给周泽楷比了个大拇指。

叶修也回了方锐一个笑,嘲讽的那种。

 

 

“唰啦”地一声,帘子被拉开,周泽楷走了出来,走向试衣间外过道尽头的落地镜子,打量了一下之后,转身走回试衣间换衣服。

“适合吧?”方锐嬉皮笑脸地问。

“嗯,谢谢。”周泽楷点头。

“啧,真实诚。”叶修看方锐一脸“看吧,快夸我”的狗腿表情,不满地撇嘴,“我烟瘾上来了,先出去抽一根,你在这好好叙旧。”

“哎,少抽点啊。”方锐看叶修转身就走,连忙提醒了一句。

叶修没有回应他。

“人长得帅就是好啊,整一个衣服架子,穿什么都帅。”叶修低着头默默地想,迈步走出铺子,向商场外面走去。

 

迎面站着一个人,叶修恍惚中没有注意到他,直到差点撞上才立即停步回过神来。

“大眼?”叶修讶然,“你怎么在这?”

 

 

 

TBC

 

看上去我还在更新 其实我已经由于懒癌死了

周五要回学校军训 嘤

别说话 你们都懂的x

评论(1)

热度(21)